北京故事

拓展锻炼实在不适合我,可以算作收获的,是第二天途中看到的漫山红叶。有一处是红透的爬藤从白石头挂下来,位置挨着潭水,水面上的桥给修成了龙形,俗恶极了,让人没了拍照的兴致。爬山又下山,心跳剧烈,山脚有人卖野生的山楂和苹果。苹果吃起来有股清气,饱含水分。

终于吃到了心念已久的聚宝源,但辗转太累,胃口不大好。同去的除了F两口子,写剧本的CY是网上神交已久的,且果然如我预想的,普通话说得有上译厂的味道;Z完全不是我预期的“成熟知性女生”,竟然是个美貌单纯的小姑娘,而且据说是第一次吃涮羊肉。一时不察,这个四川女孩点了一堆藕片红薯片土豆片,按的是四川火锅的路数。我和F都晕了。

算是顺便做了新书推广,北广的播音室大得很,DJ对着仪器忙碌,或是看电脑上的微博反馈,我只好坐在对面无聊地玩手绢,换了N种折法。早知道就带本书进去了。

最开心是和F对酌,这家伙不知何时屯了一堆白酒,喝完这个喝那个。我自以为很清醒,中间还上网买了一瓶红酒——周三上班的路上才想到,咦,地址到底是写了没写呢?写的是公司还是家里呢?念着要确认地址,结果一到公司,收到一瓶红酒——所以还是喝高了。

F喝得比较醉,用破碎的句子试图向我讲一个故事。我自然没听明白,不过叙说的意向大致是把握住了,且记在心里。

下一次酣畅喝酒,不知又是什么时候了。

  日子  
评论(1)
© 尘埃旅行|Powered by LOFTER